踩在路萌肩膀上的Loomo Go,能否笑傲“快递江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5-10/16:22
  • 驱动中国 2017年 5 月10日消息   当下,智能机器人已经成为快递热宠。继惊艳世界的中国黑科技“小黄人”机器人迅速走红之后,近日在XPONETIAL 大会上,赛格威机器人联合 Intel CEO 科再奇共同发布了一款外卖机器人—— Loomo Go,再次聚焦大众目光。

    QQ图片20170510161002_看图王

    目前国内外电子商务行业迅猛发展,各大快递巨头也在占领市场至高地,将竞争从陆上厮杀转移到航空物流再到仓储机器人、分拣机器人、快递机器人的布局,真有一种卯足了劲大战十八回合的感觉,正是这样的战火熊熊引爆了快递机器人的市场,一时间五花八门的快递机器人竞相涌出,但不见得这个市场能容得下所有参局者。

    LoomoGo作为刚刚入局的新人,实力几何?

    说到Loomo Go就不能不提一下自家老大哥Loomo (路萌),相信很多人已经在2017CES展上看到了路萌的作为一名“泊车助理”的表现。它不仅会辅助泊车,还可以在3~5 公里半径内为用户提供短交通代步服务,可以说Loomo Go也是基于Loomo平台的应用延伸,因此Loomo Go同样可以灵活处理现实场景的复杂情况。

    据了解,Loomo Go 的部署成本仅相当于普通快递员 3 - 6 个月的工资,拥有自动、手动驾驶两用设计,让它不仅能节约人工,还可以跟快递员配合工作。值得一提的是,Loomo Go能够达到厘米级的定位精度,就是这么任性这么理想化,不让执行有一丝丝误差。

    Intel CEO 科再奇表示:自主导航机器人系统有许多重要的应用场景,包括安防、零售、娱乐和物流。而对于一个成功的机器人应用,自主导航和避障是至关重要的能力。Loomo SDK 提供的视觉、语音和导航模块正是在赋能开发者,让他们创造出更多的机器人应用。

    QQ图片20170510161022

    快递机器人从来都不缺乏新入局者,有机器感十足的双腿机器人,也有呆萌可爱的酷似行李箱的四轮机器人,当然还有京东无人配送车等等,Loomo Go的优势在于可以踩在路萌老大哥的肩膀上行走,未来或将撑起Loomo家族的一片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