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澄清OLED项目落户广州传闻:目前没有这个想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05-11/14:31
  • 驱动中国 5月11日消息,众所周知,随着智能手机以及电视产业对于OLED面板需求的增加以及OLED面板自身存在的优势,这使得人们对于OLED面板发展的产业前景普遍看好,可以肯定的说,未来面板市场重心必然逐渐由LCD移转到OLED。

    55

    确实,OLED电视近年来也备受业界关注,OLED因为自发光、色彩炫丽、可折叠弯曲等特点,更是被认为是下一代显示技术。由于对OLED面板市场的看好,面板厂商也开始大力布局OLED产业。相比三星在手机OLED面板市场的绝对优势,LG Display(以下简称“LGD”)在OLED电视面板上的优势更加明显。作为全球惟一一家供应大尺寸OLED电视面板的供应商,LGD对于OLED电视面板非常看重。之前就有媒体报道称,谷歌为了保证OLED屏幕的供给来源,提出向LGD投资至少约8.8亿美元,能够看出LGD的OLED电视面板前景广阔。

    3333

    此外,由于中国是全球彩电主要生产地,加之对OLED面板需求旺盛。这也引发了业界对LGD将在国内增设OLED面板厂商的猜测,之前就有传闻称,LGD将在广州上马OLED项目的传闻。

    不过,昨天LGD针对将在广州上马OLED项目的传闻进行了澄清。LGD广州工厂负责对外传播的乐金显示(中国)有限公司对外协力副部长闽东植也表示:“我们目前没有这个想法。”

    这样就可以确定,LGD目前应该没有在中国投资OLED生产线的计划,之前的传闻也只是媒体的揣测。但不可否认中国市场对于OLED面板需求的旺盛,据了解,2017年全球OLED电视面板供应量为160万-170万块,分到中国市场预计约为其中的10%-20%,这也是为什么会猜测LGD计划在广州投资OLED项目的主要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