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已慌!钱江晚报来了“小冰”,内容输出力惊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5-12/16:35
  • 驱动中国 2017年5 月12 日消息  钱江晚报作为今年比尔盖茨在北大演讲唯一点名的媒体,一时间受到各方媒体的关注,比起这家走过30载的传统媒体名义而言,大家更关注微软与钱江晚报在“人工智能+新闻”领域共同推进的探索,在我国新闻界具有标志性意义。

    微软小冰也不是出厂设置就划为机器人类别,2016年8月,第四代小冰宣布开放商业解决方案管理平台,小冰开始逐步扩张自己的领土范围与各大企业跨界合作,之后便引起钱江晚报的注意,橄榄枝也随即抛来。

    然而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能力远超乎我们想象,初期的合作模式,是在钱江晚报的微信矩阵中接入小冰,发挥她善于聊天的主技能,将订阅号从传统人工回复粉丝留言的模式进化成人工智能回复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钱江晚报官方微信号的下方菜单有个“机器人”入口,这也成为其一大特色,备受用户欢迎。点开我们可以看见有测关系、测颜值、聊天留言、签到积分、积分兑换等入口,好玩的智能小应用也大大提升了微信号的趣味性。

    相信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对于相当考验新闻敏感度以及内容创作力的媒体行业,一个机器人“记者”能够与人类记者抗衡吗?

    作为一个人工智能产品,小冰的基础天然就是大数据,自带搜索引擎和社交网络的大数据,以及数据计算分析能力,起初小冰每天可以出一张新闻卡片,类似对新闻热点的简单述评,更厉害的是它还可以策划选题并且不定期刊发预测类新闻。

    自2月8日,钱江晚报新闻资讯客户端“浙江24小时”正式上线以来,小冰已在版面和客户端内累计发稿54篇,保持着稳定、高质的内容输出能力。这个成长速度可是令不少人类编辑都汗颜。

    不得不说,如果批量生产这样一群“小冰”,那不少编辑记者还真就歇菜了,如此看来“技穷生变、变中求进”才是求生之道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