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机器人停车场收费正在审批中,预计7月投入使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5-15/14:13
  • 驱动中国 2017年5 月15日消息   还记得南京夫子庙那个全自动化的机器人停车场吗?目前,该停车场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在今年7月开始投入使用。预计收费价格为12元/小时。这个号称是“拯救停车困难户”的停车场能否成为下一个传统停车模式的颠覆者呢?

    110148caq897jbywhz9djq_看图王

    首先,它的便利性已经秒杀目前传统的停车取车模式,全自动化模式让车主们免去了找车停车的麻烦,车主只需要将车开进指定的区域即可,车辆会随着升降机下降,停车机器人会通过激光定位接到车辆后,将其移动至空闲的停车位上。如果取车,只需要刷卡即可,你的爱车就会被送至地面,便利程度完胜传统模式。

    110149jqcmu4zphp9qn79s

    据悉,机器人停车场位于南京地铁 3 号线夫子庙站的商业体负一楼中,停车场造价 198 万,并设有 57 个停车位,占地约 2000 平方米。

    该停车场的底板就是地铁车站站厅层的顶板,而这里的地形是一个F型的不规则地形,所以才建了这种车库。从停车机器人的外形可以看出它更像是一个矩形托盘,这种平板式机器人能够灵活变换方向,噪音小,待车辆停好后,会自动回归原处充电。因此不受地形限制也是该机器人的一大优势。

    110150neztemtqcrdljqqs_看图王

    机器人停车场有着“高成本造价、低成本运营”的特点,在实际过程中,会节省部分人力以及相关照明通风设备,对于以后的停车场设计来说具有可参考价值,目前该项目收费的价格正在审批中,期待的朋友们7月1日起就可开启自动化停车体验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