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产品的末路来了! 2593家企业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5-15/15:01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15日消息,相信你在买东西的时候肯定经历过这样尴尬的场景,明明要买的是康师傅没想到拿到手的却是康帅傅,这样的情况在家电市场同样存在。比如广东三洋电器、美国史密斯电器、小夭鹅电器等等山寨家电品牌层出不穷,有些品牌直接把著名的家电厂商LOGO改一下变成“如假似真”的知名家电。

    4Cff-fyfeutp9571826

    我们都知道山寨产品虽然在外观上和正品类似,但是它们的质量就无法保证了。尤其是家电产品,如果质量不合格,将很有可能出现安全事故。而且很多消费者购买的山寨产品没用多久就会烧坏,同时还因为其没有专业的售后服务,所以可能会出现用户不清楚自己购买的山寨产品就会直接投诉被山寨的大品牌,从而导致大品牌的形象受损,用户的信任度降低。也因此山寨产品就像一颗毒瘤似得存在于市场。

    不过,好在日前国家质检总局祭出重拳,严打假冒伪劣,注销2593家企业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其中包括“樱花卫厨”、“格力小家电”。这些借着原始品牌衍生出的山寨品牌,其中有很多都是质量黑榜的常客。所以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在购买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商场购买正规产品,谨防买到假冒伪劣的山寨产品。

    29jW-fyfeutp9571830

    目前国家对于打击假冒侵权商品的力度也比以往大了许多,今年国家公开表示,要针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链条化、组织化和跨区域、跨行业等新趋势、新特点,推进综合治理,对侵权假冒商品的生产、流通、销售形成全链条打击。甚至还要动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研发运用,推进不同部门间执法监管平台的开放共享,推动生产经营主体诚信档案和“黑名单”制度落地。

    有了国家对于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支持,我们消费者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拒绝购买山寨产品,这样才能有效的打击山寨产品在市场上的横行,还家电市场一个规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