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视4新海报引来的祸事:其实就因为一块钱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5-15/15:41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15日消息,正所谓:“人红是非多”。在科技领域,小米可一直保持着“热搜体质”,隔三差五上头条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不知道,这让一直调侃上不了头条的汪峰老师情何以堪。而当前,让小米再次“出名”的,竟然只因为一枚一块钱的硬币。

    据了解,今天小米电视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发布会预热海报,并宣布小米电视2017年度旗舰新品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其中,预热海报上,一枚一块钱的硬币的渲染图格外引人注目,结合此前消息得知,小米电视即将发布的新品电视,就是号称要比iPhone7都要薄的小米电视4。由此可见,小米海报整体构图就是为了说明小米新款电视做到很薄的机身,甚至能和一元人民币的厚度相媲美。

    1

    说实话,这很是符合小米一贯的风格,寥寥数语,极大程度突出小米电视新品的特性,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同时这也构成了小米引以为傲的营销模式。但“终年打鹰”的小米,“不想让鹰啄瞎了眼”,就是因为这张海报,就是因为这一块钱硬币,小米可能为此或将付出最高5万元的罚款。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中国人民银行应当责令改正,并销毁非法使用的人民币图样,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五万元以下罚款。而此前颁布的《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违规在宣传品、出版物、网络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四条进行处罚。

    2

    这也就是说,小米此次在网络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将被人民银行处以最高达五万元的罚款。对此小编只想说,“不懂法”的小米,还真是招来了一场祸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