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的乐视推全球首款共享电视 不过这路子很“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5-18/15:02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18日消息,众所周知,共享经济的浪潮下,诸如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以及共享充电宝等都如同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共享经济的出现已经划分了时代的新篇章。之前就有报道说乐视要推共享单车,结果共享单车没有盼来,共享电视却出现了,真是出人意料。

    据了解,近日,乐视致新在四周年活动上推出了四款电视新品,分别是量子点新分体超级电视Unique75,售价19999元;共享电视超4 X55M,售价3699元起;超4 X75,售价10999元;超4 X55S,售价4599元。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当属被冠以“全球首款共享电视”的超4 X55M。

    1

    说实话,共享经济的大行其道,乐视顺势而为推出共享电视本就无可厚非,毕竟为商者就是要把脉时代潮流,蹭热点做营销。但显然这一次,激进的乐视不但要再一次颠覆电视行业,还要颠覆共享经济的概念。

    我们都知道,类似于“共享单车”的共享模式,从表面上看大可看作是实物的共享,但本质上仍未能逃脱租赁的深层内涵。而乐视所提出的共享电视就是让用户利用自己的超级电视参与运营,创造价值(广告、购物等),而超级电视将用户创造的价值,通过生态补贴会员,以超级影视会员的形式共享给用户,共享价值。

    2

    对此,乐视把会员“续杯”概念引入超级电视,在购买1年会员机的基础上,只需加购1年的490元超级影视会员,参与共享活动,最高可以获得4年的超级影视会员。目前,超级影视会员“续杯”任务包括开机达到277天、通过电视购物付费游戏等积累“成长值”到一定数额,以及购买售后服务大礼包等。

    3

    如果说,2013年乐视电视成立之初,提出的”两倍性能、一半价格”的策略,是“现象级”的价格杀手,那么这一次乐视所提出的“共享”概念,就是引导用户提高活跃度与挖掘消费潜力。说白了,互联网电视竞争如火如荼的今天,提高用户与产品的的粘合度将成为这场战争胜负的关键。

    虽然乐视X55M上的会员“续杯”活动只是乐视“共享模式”的初次尝试,但若尝到甜头,或许未来乐视电视全线产品也会跟上共享经济的大潮。不得不说,激进的乐视搞起“共享经济”来,还是那么独辟蹊径,路子还是那么野!但话说回来了,打着“共享”口号,把用户绑在电视上,增加乐视电视的流量,这真的是对共享经济的完美诠释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