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冰箱冰箱隔板突然爆裂 如何赔偿未达成协议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5-18/18:10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18日消息,众所周知,现如今冰箱产品已经进入到千家万户,可以说是日常生活中使用作为频繁的家电产品,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冰箱更是为食材的保存起着关键性的作用。然而,冰箱虽好,但一旦因为设备故障或是零件损毁找上售后,就绝对是件糟心事儿。

    最近家住广州越秀区的杨女士就遇到了一件堵心事儿,如同往常一样,杨女士在打开冰箱准备拿食材做早餐时,发现了惊人的一幕。“冷冻室内放着半包饺子,我打开冰箱,发现放饺子的那层隔板碎了,整个冷冻室都是玻璃碎片。”杨女士表示。

    11

    据了解,杨女士家中使用的是一款奥马牌对开门冰箱,型号为BCD-508WK,2015年5月17日杨从超市购买。现如今,使用不到两年的时间,玻璃隔板就发生了爆裂事故。更让杨女士纳闷的是,在玻璃隔板破裂之前的几天,她还把玻璃板拆下来清洗过,当时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没道理只放半包冻饺就发生爆裂啊!

    对此,奥马冰箱驻点广州的售后服务处——广州信通家电维修部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钢化玻璃来说,4个角的受力明显比中心脆弱。估计杨女士平日里会把食材放在隔板的角落才导致受力不均。还有一种情况是,杨女士曾把滚烫的食物直接放到冰箱里,温度落差过大也容易造成玻璃板破碎。”与此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奥马冰箱未曾出现杨女士所讲述的情况,所以要断定玻璃碎裂的原因,还需要通过实验室来检验。

    12

    除此之外,更让王女士费解的是,当初购买产品时,产品发票上盖着性能免费保修三年”的印章,但如今奥马冰箱的售后服务人员,却以冰箱的使用时间已超过一年保修期为由,提出想要更换新的玻璃隔板需自付上门费(50元)+材料费(50元)。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玻璃板不属于“性能”的范畴,因此只有一年保修期,这就需要杨女士自费更换。

    据了解,原装玻璃隔板产品BCD-508WK是奥马推出的首台全欧盟标准的对开门冰箱,号称通过欧盟ROHS、REACH、WEEE、CE等诸多产品标准层层把关,并宣称产品技术优势整合。然而现在,通过欧盟认证标准的冰箱,竟折在了一块玻璃隔板上,不知道奥马怎么看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