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停不下来?郭台铭:将继续实施跨国投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5-24/15:41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24日消息,深谙商界之道的大佬们,都熟知“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进一个篮子”。说实话,瞬息万变的今天,企业要想谋求长远发展,就必须拥有高瞻远瞩的洞察力,而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掌舵者能否选择正确方向,从而带领商业帝国扬帆起航。

    提及富士康集团,想必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作为全球最大电子产品代工服务商,富士康一直都是苹果最大的代工厂,且拥有着全球顶尖客户群。不过,富士康并没有满足于此,它不仅要做代工界的“老大哥”,而且试图将自己打造成为一个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

    1

    我们都知道,去年,在各种质疑声中,富士康掌门人郭台铭还是义无反顾的拿下了日本夏普,同时这也可以看做是富士康转型迈出的关键性一步。事实上,长期以来,富士康给人最大的印象是“世界代工厂”,表面上看风光无限,实则一直处于生产链的最低端。

    明明参与了订单生产,但却无法分享品牌价格,只能从中谋取少的可怜的代工费,试问这样的“不对等”,郭老板就真的甘心吗?从这点上来说,成功“联姻”夏普,是富士康集团转型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当然了,这也仅仅只是个开始。

    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报道,富士康在5月23日前公布了2016财年年度报告,大老板郭台铭在强调被富士康收购的夏普的经营重建成果外,还宣布了一个重磅炸弹,即试图采用跨国策略投资,加强化集团的全球布局。

    2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计划在美国新建液晶面板工厂外,当前富士康还盯上了东芝半导体业务。由此可见,继续实施跨国投资,显然富士康是认真的。至于根本停不下来的富士康,能否在未来将自己打造成为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或许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