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否认退出中国市场,召开媒体会议力怼谣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5-24/15:48
  • 驱动中国 2017年5 月24 日消息   前段时间,西南地区无人机“黑飞”事件引起全国范围内的高度关注,随后监管从严措施加速出台。此后消费无人机也一度陷入舆论旋涡,甚至有媒体报道称,大疆将退出中国市场。此消息一出舆论哗然,大疆昨日回应称:“永远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力怼谣言!

    oYYBAFbVUWaAFiA5AAKg9BPhT5Q982_看图王

    关于“大疆将要退出中国市场”的新闻已经发酵有些时日,据对大疆的长期观察来看,此话极有可能掺杂水分或者是别有意图,除非是出自大疆官方声明否则相当令人怀疑。

    大疆占据了近70%的市场份额,从中国一步步成长壮大到如今独占鳌头,大疆怎会轻易放弃中国市场,难道是因为监管的“高压政策”?显然不足以成为离开中国市场的理由。

    据了解,“大疆要退出中国市场”的新闻来自在5月中旬召开的关于无人机规范管理会议上,创新副总裁邵建伙强硬地表示,如果黑飞导致的监管对大疆的发展造成超乎预期的影响,大疆将弃守中国市场,将公司搬往国外,将整个业务转移至海外。随后网上出现的各种渲染+悬疑的标题党也就不难理解了。

    对此,邵建伙表示,此前消息断章取义且并不属实,大疆从未考虑过退出中国市场,现在没有,未来也不会有。先不讨论这前后的反应差究竟是本人言辞疏漏还是媒体有意歪曲,且从大疆斩钉截铁的回应来看,这场风波终以“谣言”二字画上句号。

    除了大疆回应中体现的山河故土、创业生根的情怀之外,其在中国市场有着相当强大的硬件产业链+技术优势 ,随着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众多玩家纷纷出局,大疆的优势日益凸显,尽管眼下监管之风来得猛烈,不过大疆也万万不会因小失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