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冰箱异味 你只需要这样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5-25/16:58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25日消息,我们经常会给冰箱里面塞满各种各样的的食物,但各种食物有自身的味道,在长期储藏的过程中会使得细菌滋生、繁殖。虽说是将食物放在冰箱是为了保鲜,但事实上冰箱俨然成为了细菌繁衍的好场所。

    尤其在夏天,食物容易变味,水果、蔬菜等在冰箱储存更是会使得冰箱里面出现五味混杂的情况,冰箱一旦有了异味,不仅不能保鲜还会降低水果、蔬菜的新鲜度,所以及时祛除冰箱异味很重要。那么我们该如何祛除冰箱异味呢?

    MAIN201408061549000056043931311

    据冰箱维修专家表示,不妨给冰箱打个除臭补丁,从预防和治疗两方面双管齐下。具体方法有两种,第一经常清洗冷冻室。虽然很多冰箱都在带”除霜“功能,但我们也不能偷懒,人工清洗可以杜绝食物的气味分子与冰霜长时间保存在冰箱内。这主要是人工清洗冷冻室需要长时间短短、化冰,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可以清楚冰箱表面的结冰,还可以将冷冻室内壁和抽屉隔板上的积水擦干。从而对冰箱进行全面清理。

    第二是对冷藏室不仅要经常进行全面清理,还要在存放食物的时候对食物进行把关。腐败的食物,绝对不要放入冰箱内; 过了保质期的食物,也要及时处理掉;冰箱夹缝里的残屑,需要经常清理。已经开封或者吃剩下的食物更不能暴露放置在冷藏室,一定要用保鲜膜和密闭餐盒分装,以防止串味。存放在冷藏室的液态食物,容器不宜装得过满,以防溢出、扩散异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