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展示全球首款可伸展显示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5-26/16:50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26日消息,三星一直是曲面屏的先行者,现在又在洛杉矶“信息显示协会”(SID)大会上推出了全球首款具有伸展性的触摸屏。

    641

    据悉,这块屏幕的凹凸部位可以伸展12毫米,从而向外凸起或是向内收缩。三星表示,这块可伸展的OLED屏幕基于低温多晶硅显示技术,从而实现在伸展时某些像素的变形。

    据了解,可伸展显示屏可以带来多种使用场景。例如,一块手机大小的显示屏可以伸展成为平板电脑大小的屏幕,方便用户看电影或阅读电子书,此外也便于多人共同使用同一设备。

    641 (1)

    另外,对电子游戏来说,这样的技术可以使屏幕随游戏发生变化,从而带来额外的视觉深度和触感反馈。基于这种技术可以设计出前所未有的游戏。此外,可伸展显示屏另一种显而易见的用途是智能服装。

    但遗憾的是目前这仍停留在原型产品阶段,而且三星并未透露关于这项技术商用的技术。不过,有报道称,这种屏幕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被用在折叠式手机中。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