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狂有“礼”啦! 行李机器人亮相日本购物中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5-31/15:56
  • 驱动中国 2017年5 月31日消息  在高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便捷高效成为人们新的需求。相信不少消费者尤其是女性同胞们都有过购物后大包小包拎回家的心酸经历!针对购物场景下的繁重行李问题,近日,日本一购物中心开始使用美国FiveElementsRobotics公司开发的一款行李机器人,来为广大顾客“减负”。

    1452496379904_看图王(1)

    阿里研究院专家粟日曾表示:“全球老龄化是人力资源的新常态,发达国家比发展中国家更严重。中国人口结构也正从金字塔形过渡到纺锤形,可以预见,随着出生人口的降低,人口老龄化加剧,对于正在快速成长,属于劳动力密集型的物流行业来讲,未来势必会遇到劳动力不足的挑战。”

    近两年,在电商零售领域机器人的影子并不少见。尤其是快递机器人、仓储机器人的发展势头相当迅猛。在国内有晋升为网红的“小黄人”分拣机器人,曾亮相热播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几百个机器人秩序井然,动作迅速,而且可以充电5分钟,奔跑4小时,引得广大网友惊叹“黑科技”之神奇,堪称秒杀“爆仓问题”的神力军。

    而此次亮相日本购物中心的行李机器人则是由美国FiveElementsRobotics公司开发的,由于内置传感器的关系,它具备避障以及自动跟踪能力,同时我们还可以用手机APP来进行远程控制操作。拥有它就像是随时有个小跟班,可以分担你的货物行李且不会走丢。

    目前该机器人尚处于测试阶段,如果效果好的话将会被投放到更多的商场购物中心。总体来看,这款机器人的切入点还是具备差异化且具有一定市场空间,不过这个“行李小管家”能否得到大家的肯定,还要看现实场景的表现了,希望会有留下来的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