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7年第一季度三星引领VR头盔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6-02/10:59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日消息,众所周知,在移动设备之后,虚拟现实设备成为了科技行业的新宠。这个被各个行业看好且前景巨大的新科技,目前已经吸引了包括三星、索尼、HTC等在内的多家科技巨头。但是虚拟现实头盔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幸运的是刚起步的VR头盔市场已显示出了一些生命迹象。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周四发布的首份全球VR头盔出货量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三星Gear VR卖出了49万部,市场份额多达21.5%,占据全球第一的荣誉宝座。说实话,在虚拟现实领域,三星Gear VR可以说是目前最受欢迎的产品,再加上三星坚定地深耕VR头显,其实这样的结果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1

    需要指出的是,在2017年第一季度,三星Gear VR受到了召回易于起火的Galaxy Note7的影响,实际的出货量亦呈现出了同比的下滑,但这并未妨碍三星Gear VR老大哥的市场地位。与此同时IDC还认为,随着Galaxy S8 系列和新款 Gear VR 的发布,三星Gear VR潜力未尽。

    另外,我们都知道,日本在全球所有VR头盔销售中,长期占据着二把手地位。而索尼的PlayStation VR在日本是最受欢迎的,因为它占据了该国90%以上的销售额。 这不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因为索尼PlayStation VR一季度出货量为42.9万部,市场份额为18.8%,在日本国内的家庭控制台游戏市场占主导地位。

    2

    除此之外,IDC还表示,尽管第一季度HTC是第三大供应商,但考虑到Vive是目前市面上最贵的VR头盔,售价达到800美元,因此19.1万部的出货量,8.4%的市场占有率,不可否认HTC Vive在商业领域取得了成功。

    从上述分析来看,尽管三星、索尼、HTC暂时引领风骚,但商界江湖,风水轮流转的例子,早已屡见不鲜。毕竟VR头盔的销售仍处于早期阶段,一时的成败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倘若如今的“王者”无法集中注意力于VR领域,那么未来被取而代之也不无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