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文字已经被out?听腾讯“新闻超秘”说新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6-02/16:22
  • 驱动中国 2017年6月2日消息   前有百度“小冰”坐阵钱江晚报刷新机器人写新闻的记录,今有腾讯的“新闻超秘”秒速撰稿震惊新闻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机器人也开始试水创作领域,人工智能+新闻已经成为媒体和科技行业研究的重要方向。

    Cg-4WVVe53KINX2fAAMLojxbEpAAAD9dwBobOQAAwu6594_看图王(1)

    此次腾讯将推出的智能资讯App“新闻超秘”,里面所有稿件都将由机器人来撰写。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腾讯的写稿机器人Dreamwriter更是有1秒成稿,16天撰文36万字,这效率绝对碾压我们人类小编啊。

    话说机器人的工作效率仿佛就是为碾压人类而生,“效率杀”也已经司空见惯。但机器人“高产”的文章质量如何?机器人小编能够写出来评述结合、有价值有论点的文章吗?

    据了解,腾讯全新APP“新闻超秘”的工作流程是:新闻搜索—分类筛选—整合简报—语音投放,不过目前该功能还处于内测阶段。说道质量把关,机器人可以根据算法筛选整合出的内容,它可以通过“时间、热度、属性分类、文章来源”等维度来筛选出关键资讯,然后进一步整合优化,这一点与人脑工作颇为相似。

    虽然机器人编辑没有人类的妙笔生花,但是对于新闻热点的捕捉以及数据精确度上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更有趣味的是,新闻超秘改变了传统看报纸、刷网页获取新闻的阅读方式,它能为你语音播报实时新闻。

    这让人不禁想起鲁豫开启说新闻的先河曾被写进教科书,如今腾讯的新闻超秘又很好的将“说新闻”发扬光大,让我们可以解放眼睛、解放传统交互模式,静静聆听新闻超秘为我们带来的新闻播报,未来还有可能会细化为某一分支的专家向导,成为各界人士的智能小秘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