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富士康竞购东芝闪存拉来苹果亚马逊助阵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6-05/13:48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5日消息,2017年,对于大老板郭台铭来说,绝对是不平凡的一年,东芝闪存最终花落谁家?相信绝对是郭董的一大心病。当然了,卖相很好的东芝闪存业务,也值得郭董为之“魂牵梦绕”,但稍显遗憾的是,面对日本政府的普遍担忧,显然富士康从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上。

    1

    这也不禁让人为郭董捏把汗,毕竟财大气粗的富士康,狂砸30000亿日元(约1875亿人民币),倘若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就十分尴尬了。根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在日本大阪接受日媒采访时透露出一个爆炸性消息:富士康已经获得苹果和亚马逊的双重支持,共同参与竞购东芝半导体业务。

    有意思的是,对于具体出资金额、各方持股分配等细节,郭董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评论。只能说,在商界混得风生水起的郭董,还真是“老谋深算”,面对重重围堵,拉上苹果亚马逊为之保驾护航,估计也是没谁了!

    事实上,早前就有消息称,苹果和亚马逊可能对东芝闪存业务有兴趣,更有东芝相关人士透露:“已收到苹果公司的收购方案”。但令人疑惑的是,东芝闪存第一轮竞标结束后,无论是苹果还是亚马逊都未能“脱颖而出”。

    显然,对于东芝闪存业务,苹果和亚马逊换了种思路,富士康+苹果+亚马逊的强强联合,还真是犹如一道惊涛骇浪,威震各方竞购者。那么问题来了,富士康到底有何魅力,引来苹果和亚马逊的强势助阵呢?

    我们都知道,东芝生产的NAND闪存芯片用于存储数据,被广泛应用在包括智能手机、服务器和PC在内的产品中,其中苹果和亚马逊都是东芝的合作友商。巧合的是,这两家公司同时也是富士康的大客户,作为全球最大的代工工厂,富士康不但为苹果供应元器件和组装产品,它还为亚马逊生产Kindle电子阅读器和Echo智能音箱。

    其实说白了,共同利益的驱使下,让富士康、苹果以及亚马逊抱成了团。倘若富士康竞购成功,不但能巩固三者之间的合作关系,这也将是富士康“转型”迈出的关键性一步。对此,郭台铭承诺:“我们肯定不会破坏或干预东芝现有管理层,我们将对东芝闪存业务与夏普一视同仁”,并表示他相信富士康能赢得竞购战,“我们让日本管理人员管理夏普。我们也希望东芝内存芯片业务能再坚持至少50-100年——像夏普一样”。

    不得不说,对于东芝闪存,郭董还真是“操碎了心”,出钱更是拉来“小伙伴”,甚至都规划好了东芝闪存未来的发展蓝图,就等“抱得美人归”。至于未来,郭董能都如愿以偿,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