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实名制”来袭,小型无人机“有机可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6-11/16:00
  • 驱动中国 2017年6月11日消息   无人机“黑飞”猖狂肆虐下,催生无人机“实名制”政策出台,已经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火速上马对的实名制政策不仅被指出系统漏洞无法对“机主”进行有效身份验证,而且在限令的红标下,对主流无人机冰冻,对小于250克的多轴无人机确是相当宽厚。

    s_1309ae8ba957422b9c4f2965192fd122

    近年来,消费无人机逐渐兴起,多旋翼无人机的性能特点更易被非专业人士所接受,而市场上的多旋翼无人机的出货量已经远大于固定翼无人机,此次“250克以上实名登记制”的出台,对多轴用户与厂商造成一定影响。

    首先,对于大疆可能就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当前大疆几乎就没有250克以下的货架产品,还要市场上大多无人机商家恐怕都难逃此令。不过对于“250克”限令的产品区分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20151017035321914

    以大疆为代表的消费级多轴厂商所解决的,是飞行安全和功能优化,如通过实时定位规划安全路径(包括禁飞区域规避),通过搭配云台优化航拍功能等等,可以见得250克限令将对其是一个极大挑战;而一些飞行爱好者及航模发烧友可能在自己买零件组装下也能完成,要达到250克以下相对简单,但相对来说安全性及专业度也相对较低。

    因此新出台的“250克以上实名登记制”很有可能给了那些“搞事情”的小型多轴无人机更大的生长空间。而需要加强监管的,并非内置有禁飞区规避功能的消费级无人机,而是根本就没有产品序列号的D IY产品。

    9207_172344322

    目前来看,无论是消费型无人机还是行业型无人机,安全专业性飞行是不变的准则,在未来无人机产品盛产之下,需要厂商把好品控以及监管技术配合,同样也需要政策导向切准行业风向,才能有效降低无人机行业对安全问题的紧张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