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农夫与蛇!海信回应夏普1亿美元索赔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6-13/14:44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13日消息,根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前鸿海旗下日本电子产品生产商夏普以海信销售低品质产品损害夏普信誉为由在美国加州法院对中国海信集团提起诉讼,不仅要求海信停止使用品牌,还要求海信至少赔偿1亿美元。其实究其根本夏普的目的是为了夺回海信在北美市场对夏普品牌的使用权。

    因为根据夏普方面的申诉,海信以夏普品牌销售低品质和低价格的产品等违反了合约。在这里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夏普在2015年也就是还没有被鸿海收购之前面临巨额亏损,为了缓解当时的危机,夏普将北美市场品牌使用权卖给了海信,当时海信收购并接受了夏普墨西哥工厂,并托管夏普北美品牌(2016年1月6日——2021年1月5日)销售。

    20170613095548_7947

    所以之后北美市场的夏普品牌的液晶电视实际上是由中国海信集团生产销售的,但是现在被鸿海收购之后的夏普逐渐开始走上坡路了,不仅扭转了之前亏损的局面还逐渐开始盈利了。也正是因为如此,夏普才想重新拿回在北美市场的品牌使用权。但是根据之前的合约,时间还没有到。

    可是夏普已经迫不及待要拿回北美市场品牌使用权了,所以竟然采用这样的方式来夺回品牌使用权。而且据了解,夏普2017年4月曾书面通知海信终止合约,但海信之后仍然继续以夏普品牌进行销售。其实夏普和海信之间的这一出,颇有戏剧性。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海信国际营销副总经理朱聃对此事回应称:去年10月,来自富士康的夏普社长戴正吴到过海信,其来势汹汹,海信拒绝了其理所当然要“拿回”夏普品牌的要求。海信的道理很简单:履行合同,尊崇契约,诚信平等!

    但此后,戴先生通过台湾媒体Technews公然宣称:在鸿海的支持下,他要采取破坏式的行动,让海信将“夏普”吐出来。此后,“破坏式行动”接连不断:停止向海信供屏、在美国不断碰瓷找茬、在美国违背合同向海信渠道串货、向海信单方面发函:要求停止履行合同……其根本目的是干扰和破坏“夏普北美”正常的经营秩序。

    同时对于这次夏普诉讼的理由,海信国际营销副总经理朱聃表示,海信接手后,美国市场主流的32寸、50寸、65寸电视,夏普品牌的价格指数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2016年CES期间,海信最新发布的夏普N7000系列电视产品也被美国Reviewed.com网站评选为“Editors Choice Award”。而夏普所谓的个别型号产品“质量问题”是碰瓷的借口。

    最后,朱聃表示:富士康的“司马昭之心”很低级,是现实版的“农夫和蛇”的故事。人品即产品!海信将积极应诉。同时,完全遵守双方之间的商标许可合同,继续在北美生产并销售夏普品牌电视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