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行业灯塔!仓储机器人及智能物流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6-14/17:43
  • 驱动中国 2017年 6 月 14 日消息  智慧物流已经成为时下的一个热点话题,随之快递机器人、仓储机器人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昨日,“仓储机器人及智能物流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京拉开帷幕,并发布了国内首个“货到人”仓储机器人测评成果。

    QQ图片20170614173519

    从当下智能物流产业的发展状况来看,各大电商企业及快递巨头已经开始全盘布局,从仓库的分拣机器人、搬运机器人到快递机器人、无人机等无不“智能化”、“自动化”,但在散兵各自发展的情况下难免会出现不良的行业竞争,影响整体行业的健康发展。

    《机器人产业》杂志总编王沛霖详细介绍了联盟相关工作计划。大致意思为整合产业资源,进行良好交流互通,使产业效能的最大发挥,各自获得盈利空间,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赛迪机器人测评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渌萍发布了“货到人”仓储机器人测评成果,可以见得,国内主流的“货到人”仓储机器人产品已经是实现了自主研发设计,在导航、驱动、自主避障、仓储作业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在未来几年的市场占有方面将会有大幅度提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各个机器人研发系统都将对“专利问题”严格审核,其次在“核心技术”方面还需加足马力追赶超越。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联盟能够建立起智慧物流的信息共享平台,完善相关制度,形成良好的竞争氛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