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或将打造一款可以“商务谈判”的机器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6-15/14:10
  • 驱动中国 2017年6 月15日消息   在科幻片中出现的机器人曾惊艳了不少人,不仅是因为其高智能的视觉震撼,还有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的“碰撞”所触及的未来命题发人深思。而今,人工智能进化才刚刚开始,但已经让人类感到惊喜、振奋、警惕、不安。

    92983_600x600

    从进驻生产车间的机器臂式机器人到可以聊天的服务机器人,可以看到机器人从软硬件方面的综合提升,一些类人型机器人外观方面可以达到丝毫毕现,还有语音机器人只要你输入不同的程序它就可以成为各个领域的百变咖。

    你可曾想过,在家庭设备或智能手机上运行的软件机器人或聊天机器人,不仅能帮你打车、叫外卖,还能像人一样懂得讨价还价,那将会是怎样的体验?

    Facebook已经开始在他们的人工智能研究院 (FAIR) 教机器人如何谈判,日前还发表论文详细说明相关突破进展,以及机器人如何一步步变得比他们预期的更像人类。而这个场景需要机器人与另一方建立对话模型,双方间就交易展开谈判,从而预判出对方对特定报价的反应,而采取具体应对措施,而非简单的模仿。

    这也是希望在机器环境下人们能够感受到“去机器化”的色彩,因此要达到“协商”的目的就必须训练机器人具有类似“讨价还价”的能力,实验结果表明,FAIR研究人员基本达成机器人以假乱真的目的。

    目前Facebook已开放该研究成果代码,未来像安排会议这种工作可能就由机器人来代劳了,甚至它可以扮演好一个谈判商的角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