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电视1400万销售目标到底靠谱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6-16/13:53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16日消息,自“国民公公”王健林一个亿的小目标走红后,企业家们也彻底在制定小目标的路上玩的乐此不疲。当然了,对我等凡人来说,一个亿太遥远,估计搬砖要搬到世界末日的那天。但对于土豪们来说,这还真不是嘴上的功夫,毕竟这些商界大鳄们有的是“呼风唤雨”的本事。

    近日又有消息传出,富士康副总裁陈振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低价策略的带动下,公司前三个月的销量已经达到了去年全年的销量,因此夏普电视将2017年的出货量从原计划的1000万台,调高至1400万台。

    1

    时间回溯至2016年,根据日经新闻报道,夏普方面表示要在2018年全球销售1000万台液晶电视。这也意味着,也不过一年的时间,热血回归的夏普颇有些彻底开挂的势头,毕竟夏普电视最高的销量记录,就是2010年创下的1482万台的销量。由此可见,倘若1400万台的目标成功达成,夏普将有望回归全球彩电六大之列。

    事实上,随着富士康基因的入注,百年夏普亦在悄然的转型中,从过去一味地强调硬件,到现如今更多娱乐资源的加入,也让夏普品牌赋予了更多的年轻化的因素。更重要的是,为了快速打开市场,夏普还简单粗暴的使用了价格战,给予夏普品牌“高贵不贵”的市场地位。

    根据日前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奥维云网联合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中国彩电市场总结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彩电市场零售量为1179万台,同比下降5.2%,彩电行业普遍亏损。虽然市场哀鸿一片,但依然存在着亮点,外资品牌的市场的市场占比为16.2%,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8个百分点。尤其是夏普“委身”富士康后,依托中国市场所推出的一系列政策,都使得夏普在线上和线下都取得了同比增长,特别是在很难产生增长的线下市场,夏普第一季度同比增长高达42.6%。

    除了发力国内市场外,夏普还在积极开拓包括东南亚、欧洲、印度等地区,未来的潜力还是十分可观的。考虑到夏普之前在日本、东南亚以及欧洲的耕耘,我们有理由相信在2017年,热血复活的夏普绝对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但如果想获得全年成绩1400万台,夏普还需要在更广阔的市场有所突破。

    但稍显遗憾的是,夏普电视北美市场的品牌销售权,至今还捏在海信手上。这也意味着,夏普全球彩电销售的新战略,从酝酿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风雨兼程,真不知道这个目标是基于对自身实力的肯定?还是一次任性的宣誓?

    对此,富士康副总裁陈振国表示:“夏普是个百年企业,他有非常好的技术实力,大家也知道这一百年来所传承的是细腻的工匠精神,再加上富士康在整个研发的实力、富士康产品研发的设计能力、富士康整个经验管理的理念等,不管在整机的设计、整机的制造,甚至整机构件跟电子元件对应的工业技术,我想在全世界我们应该都是龙头地位。”

    信心虽然满满,但夏普面临的压力依然不小。据陈振国表示,假如要完成1400万台的销量,夏普屏在供应上是远远不够的,这就需要从富士康旗下的群创光增加面板采购,但这样也会在无形中拉低夏普资产液晶面板在业内的地位。

    由此可见,小目标能否达成还是个未知数,但目前夏普已经面临着从生产到销售的各种挑战。不难看出,富士康的助力下,重新出发得夏普还真是给自己立了一份“军令状”,当然商界江湖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有可能,1400万台的销售目标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但可以肯定的是,夏普毕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展开全力攻势。

    从“卖身”富士康到当前1400万台的销售目标,“百年老店”夏普也只不过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事实上,从夏普委身富士康的那一刻开始,外界的质疑声音就不曾中断过,幸运的是,夏普用实实在在的数据有力回击了一切的质疑。尽管目标远大,但相信以夏普的技术实力,再加上富士康的品牌销售战略打造,相信这并不是一场没有准备的仗。

    正所谓:“不成功便成仁”,商界江湖从来都不缺乏“赌徒”,究竟是“求仁得仁”还是“遗憾收场”?让我们下半年见分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