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物流再添悍将一枚,苏宁无人机首飞成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6-19/13:25
  • 驱动中国 2017年6 月19日消息   618年中购物狂欢节在炎炎酷暑中告一段落,各大电商争抢“第一速度”也是看点颇多。苏宁无人机送快递首飞成功,这次首飞全程自主飞行15.06公里,用时23分钟,这在苏宁的物流配送史上绝对是一大亮点。

    每逢电商大促时刻都是各大电商物流配送的一大考, 今年京东、天猫更是火力全开,京东的无人机、无人机车、分拣机器人纷纷上阵,天猫的当日达次日达更是成618标配,苏宁也不甘示弱,将无人机送快递正式落地。

    6月17日上午10点,一架无人机从浙江安吉经济开发区丰食溪中学附近的苏宁物流快递配送站起飞,目的地天荒坪镇潘村一个农家乐山村农舍,苏宁快递员将村民购买的热水壶教导其受伤完成签收,15.06公里的飞行里程,创造了国内无人机物流飞行新纪录。

    基于是苏宁首次无人机配送,此次是由苏宁工作人员来向村民们演示无人机送货的自主提货方法,未来普及之后,用户只需要扫一下二维码即可取下包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执行派送的无人机,采用六轴设计,最大航程可达35公里,可实现精准自动起降和全程无人自主运行,由苏宁物流合作伙伴迅蚁为电商物流定制设计。

    其实苏宁对于航空物流一直在发力,已经于去年12月份成立了S实验室,在技术研发以及标准化运营方面不断在努力,目前已经初见成效。接下来苏宁将进入常规化运营路线搭建期,届时我们会看到更加成熟完善的无人机配送服务。

    航空物流比拼已经在国内全面交战,可以预见,在先行者开疆扩土之后将会迎来行业级的大爆发,未来更多的偏远地区或将迎来无人机送快递的风景线,不会太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