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恩仇录!夏普或在加州继续起诉海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6-19/14:20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19日消息,都说:“商场如战场”,这话一点儿也不假,前一刻还和你称兄道弟的亲密伙伴,后一秒就极有可能争的是头破血流。总之,利益的驱使下,商界江湖往往要复杂得多,腥风血雨的背后,也埋藏了不可言说的“阴谋”。

    我们都知道,当前商业圈最火爆的事件,莫过于夏普起诉海信了,但就在吃瓜群众强势围观之际,夏普于北京时间16日上午10点左右在纽约撤回了对海信的诉讼。这也意味着,这场战争尚未正式交锋,就随着夏普单方面的退出,从而落下了帷幕。

    1

    从高调起诉到意外撤诉,夏普的举动怎么看都有一种小孩子过家家的感觉,如此任性的胡乱折腾,真让人摸不着头脑。如果你以为围绕夏普与海信的恩仇录从而告一段落时,那么就太天真了,也太小瞧夏普了。

    据夏普相关人士透露,尽管夏普在纽约法院的诉讼确以撤销,但这并不意味着夏普、海信的战争从此偃旗息鼓。其实说明白点,夏普对海信的诉讼原本是在两地进行,现在在纽约地方法院撤诉,只是为了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加州高级法院的诉讼上。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都明白了吧!没有所谓的“搁置争议”,只是夏普想集中力量,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加州高级法院,从而与海信展开“你死我活”的较量。只能说,卷土重来的夏普,对于北美市场的品牌销售权还真是势在必得啊!

    但显然,海信也不大可能轻易放手。因为北美品牌销售权,无论是对于夏普,还是海信,都可以看做是其国际化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对海信来说,借助夏普品牌的销售权,海信已经向北美所有渠道开始渗透,同时也打造了自家的智能操作系统,并整合了很多第三方机构,已经逐渐成为美国市场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2

    而对于夏普来说,北美品牌授权不光是重返昔日王者宝座的关键一环。更重要的是,作为同行,眼巴巴的看着竞争对手掌握着自家电视品牌的销售权,从而赚的是盆满钵满,怎么看都是一种讽刺。再者说了,商界的风云变幻下,五年可能发生很多的事情,倘若真正等到合约期满,夏普品牌形象还将如何,充满了未知。

    只能说,恩恩怨怨的背后,都是各自利益搞的鬼。在小编看来,商界江湖,可能论不出是非曲直,也很少有人会以对错的评判标准去揣测这个江湖。当然了,北美电视品牌授权到底“鹿死谁手”,我们显然还不好下结论,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场恶战最终难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