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或将应用到医疗领域!可帮患者减轻痛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6-20/16:44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0 日消息,虚拟现实经过去年的井喷式发展,在今年逐渐趋于平静同时也走向了更加理性的发展。当设备研发出来之后,将其如何让应用成为了困扰各个厂商的问题。

    VR头显来玩游戏只是VR的初步应用,但其实它还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比如最近应该的科学家搞事情的试图用VR头显来减轻牙病患者在看牙时候的恐惧!

    QQ截图20170620164035

    据悉,英国科学家在这次实验中一共招募了80名需要补牙或者拔牙的患者,并把他们分成了三组。在治疗过程中,前两组患者会佩戴好VR头显,而第三组则不戴头显。戴VR头显的前两组患者在接受补牙或拔牙的过程中,他们会通过VR看到一些虚拟场景,如海滩或是城市的街景等,而没有戴VR头显的第三组只能盯着天花板。不过,所有患者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服用止疼药或注射镇静剂。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验过程中所有患者将接受两次调查,分别是在治疗的时候和治疗过后的一周。调查结果显示在治疗过程中,戴VR头显的两组疼痛感明显没有只看天花板的第三组来得强烈,而且看海景的又比看街景的更舒适。治疗后一周让他们再回忆,也没什么负面影响,至于没有戴VR头显的,自然跟我们往常一样,该疼还是疼,回忆起来也不是特别舒服。

    虽然从这个实验可以看出戴上VR头盔的确可以让患者减轻痛苦,但是因为只是小范围的测试所以准确性还有待考证。而且从另一方面来看其实戴上VR头显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其实是因为转移了部分患者的注意力,所以才会觉得其实牙也没那么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