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入局激光电视!这是要逼死同行的节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6-21/13:25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1日消息,如果说当初的小米,怀抱“性价比”的决胜杀招,颠覆了整个手机行业,那么现如今的小米则在“杂货铺”的道路上,颇有些乐此不疲。然而让人意外的是,距离上次米家发布会已有10个月的时间,却始终等不到米家2017年度发布会的到来,这着实不符合小米以往的调性。

    昨日上午,米家官方宣布,将于6月28日下午2点召开“米家2017年度发布会”。与此同时,官方还发布了一张预热海报,光束由中心向四边扩散的设计构思,不禁让人质疑,这会是小米激光电视到来的节奏吗?

    1

    事实上,早在去年就有消息称,小米将很快布局激光投影市场,并且推出当下最为火热的激光电视。然而,事实并未如传言的那样,至于其中的因果,相信也只有“当事人”小米最为清楚。尽管在过去的2016,我们并未等到小米激光电视,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向敢为人先的小米必定会入局激光电视领域,毕竟大尺寸电视大行其道的今天,小米没道理平白错过!

    对小米来说,布局超大屏市场,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一,因为大尺寸液晶电视价格上升很快,已经不符合普通消费者的购买预期,激光电视可以说是目前较为合适的超大屏设备;其二,包括海信等电视品牌都推出了旗下的激光电视产品,小米也是时候出手了;其三,激光电视概念的更加普及,相信小米在价格上扮演的性价比角色,绝对能成为杀入市场的重要手段。

    2

    时间回溯至2015年,小米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王川曾表示,对于目前电视行业交火激烈的显示技术问题,小米目前对于激光投影在进行研究,但主要的担心来自于激光对人眼直射会有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在激光技术的选择上会比较谨慎。由此可见,在大尺寸电视日趋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下,小米早早就有了自己的构思。

    尽管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米家2017年度发布会”透露信息着实有限,且多为市场的捕风捉影,但乐观的想,激光技术日益成熟且成本下降的当下,小米选择此时入局不正是天时地利人和的最佳窗口期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