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潜入”张学友演唱会,机主被抓行拘5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6-21/15:43
  • 驱动中国 2017年 6 月21 日消息   随着无人机监管制度的加速出台, “无人机黑飞”已经成为诸多飞手们的敏感地带,违反者轻则罚款警告,重则行政拘留。近日,沈某为了看张学友演唱会竟动起了歪点子,利用无人机来现场转播,结果被民警处以5天行政拘留。

    6dfcdb2e5930478e96174853797fb876_th_看图王

    据了解,男青年沈某是浙江某测绘公司的员工,目前在郑州贾鲁河治理工地工作,负责无人机航拍,恰逢张学友演唱会在郑州市河南省体育中心举行,然而在没有门票的情况下陈某决定带着公司的无人机“一睹为快”。

    不过,在沈某操控无人机持续了30分钟左右就被民警抓了个现行,依据《治安处罚法》,对扰乱大型群众性活动秩序的沈某处以5天的行政拘留。这演唱会的风采还未览尽,却要进局子里反思过错了,不得不说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啊。

    所以再次提醒大家:自今年6月1日起,无人机“实名制”已经正式实施,对中国境内最大起飞重量为250克及以上的民用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管理。 此外,在人群聚集区、楼群密集区禁止无人机“黑飞”行为,对于“禁飞区域”的划分各地情况不一,飞友们应该具体了解当地的“禁飞令”,避免踩到警戒线。

    rqay-fyhfxph3743796_看图王

    不得不说,随着消费无人机市场回暖,无人机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但相应的监管措施并没有逐一完善,因此在普法宣传以及安全警示工作方面做的稍有欠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查漏补缺,也希望无人机玩家能够遵守规则,对自己对他人负责。最后:想看爱豆演唱会还是好好攒钱提前抢票支持啊,非法途径只会得不偿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