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海信品牌争夺战并未结束!只是换了个地方诉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6-23/14:45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3日消息,前几日夏普起诉海信一案闹得沸沸扬扬,根据最新消息说夏普已经撤诉,但事实上夏普只是撤销了在纽约提出的诉讼。据时代财经报道,海信集团品牌部对于“夏普只是在纽约撤诉,但加州的诉讼仍进行”的回应是“确实是这样的”。

    42ce577620d5201

    其实事情发展到现在今天这个地步,也是意料之中。毕竟夏普不会轻易放弃夺回在北美市场的品牌授权,而海信也不会提前结束合约返还夏普的品牌授权。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们都知道当初夏普之所以会将北美市场的品牌授权卖给海信完全是因为自己已经没有能力经营了。

    但现在夏普的状况已经与当时迫不得已将北美市场品牌授权卖给海信时完全判若两人了。夏普自从被鸿海收购之后,调整了发展策略,目前已经扭转了亏损的局面。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2016财年,夏普实现624亿日元的营业利润。同时,市调机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夏普电视的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42.6%,有望恢复到千万出货量的目标。

    也正式因为发展的良好,所以夏普想进一步扩展自己在海外的事业,而此时如果将当初卖给海信的北美市场品牌授权收回,那岂不是一举两得的事情。一方面可以满足扩张海外市场的目的,另一方面夏普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在北美市场拥有绝对的领先地位。因为海信自从拿到夏普在北美市场的品牌授权之后就一直以用夏普的名号在北美市场深耕。

    据了解,目前海信在北美地区的市场份额已经跻身前三了,而且去年海信在美国市场销售300多万台电视,其中有70%以上是以夏普商标出售。所以这个时候夏普要是夺回自己在北美市场的商标对于自己来说百利而无一害,但是于海信而言则将面临巨大的损失。相信这也是夏普一直执着于夺回商标权的原因。

    其实去年十月份,夏普现任CEO戴正吴就曾到访过海信,表达过想要“拿回”海鲜在北美的品牌控制权,但当时被海信拒绝,海信当时的立场和现在几乎别无二致,都是以履行合同、尊崇契约为理由拒绝的。不过,夏普被拒绝之后并没有就此作罢,今年4月17日还曾单方面终止商标许可协议条款,但仍然无济于事。所以今天夏普再次用起诉的方式试图夺回品牌授权也是预谋已久的事情。

    但是海信会就此妥协吗?小编认为不会!就像上文说的海信如果放手将会对自己造成重大的损失。那么夏普会胜诉吗?这个虽然没有肯定答案,但是我们来分析一下夏普起诉海信的理由就可以窥出一二。

    夏普以海信销售低品质产品损害夏普信誉为由在美国加州法院对中国海信集团提起诉讼,不仅要求海信停止使用品牌,还要求海信至少赔偿1亿美元。其实仔细看这个理由颇有几分无理取闹的意思。就像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一样。那么究竟夏普的计谋是否能得逞,海信是否能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我们还得继续关注后续的故事了。

    最后补充一点,夏普当时将北美市场品牌授权卖给海信,约定海信可以继续使用夏普品牌的截止时间是2021年1月5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