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机器人Sophia做客“早安英国”,都聊了些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6-27/16:00
  • 驱动中国 2017年 6 月27 日消息   “类人型机器人是机器人发展的终极目标”,专业人士表示。人类丝毫毕现的皮肤、灵活的关节运动、沟通的语音语言艺术、更奇妙的是智慧的大脑……这是都是机器人遥不可及的吗?目前来看,人工智在走过60余载终于迎来发展拐点,同时也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QQ图片20170627154459

    近日,David Hanson博士带领其研发的仿真机器人Sophia到“早安英国”直播间做客,BBC主持人Susanna Reid、Piers Morgan甚至对其攀谈起来。相信不少人看到这张精致的面孔都会大为惊叹,不过其头部曝露的机械装置仍会让人感到机器化的部分。

    Sophia可以说是类人型机器人中幽默活跃的典型代表,她说到:“早安英国是英国最火(hot)的早间新闻节目,你懂的,我不是说今天天热(hot)”,面对支持人的各种问题,  Sophia对答如流更是机智满分,比如,主持人问,“Sophia,你现在单身吗?”,Sophia回答,从技术上来讲我还只有一岁,现在考虑这个问题还太早。随后,Sofie露出了“迷之微笑”,惊到了主持人与嘉宾。

    从这样的简单的对话场景中,可以看出Sophia机器人调动了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语义理解、交互记忆等丰富的智能化技术,同时还具备极其强大的语料库来支持调配。据Sophia的工作人员表示,其最终目标是使得Sophia能和人类一样有创造意识和学习能力。Sophia个人则希望,可以上学,学习艺术创作,或者开创业公司,甚至有个人的家庭。

    说道这里,人们对于机器人的那一丝恐慌可能又会跳出来,会想到霍金的“人工智能威胁论”,会想到比尔盖茨倡导的“对机器人收税论”,从神似人类的Sophia到真假难辨的机器人有多远,远到可以忽略现在的担忧?也许并行的防备更有可能消灭担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