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小米电视?极米推出双色4K激光无屏电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6-30/11:00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30日消息,众所周知,在科技圈,小米已经修炼成了“热搜体质”,隔三差五上头条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尤其是小米每次召开新品发布会时,都会有同行企业跳出来进行比较、抨击,消费电子行业的各种炒作手法很多,大家已经见多不怪,而心态一向很好的小米,通常也不太在于别人的说法。于是乎,“碰瓷小米电视”,推出自家电视新品,成为了电视行业约定成俗的“怪象”。

    6月28日下午,小米旗下智能家居品牌米家在北京召开了“米家2017年度发布会”,并正式发布了米家激光投影电视150英寸产品。这款号称小米史上最贵的电视,凭借着5000流明的光源亮度、150寸大画面、3000:1的对比度以及9999元的价格,一度被认为是逼死同行的现象级杀手。

    1

    小米王婆卖瓜式的自夸,彻底让在智能投影领域闯出一番名堂的极米坐不住了!只见,小米1080p激光电视新品刚刚发布,极米就拿出4K分辨率新品实力打脸小米。据了解,极米官方宣布,计划在7月25日推出极米双色4K激光无屏电视,并打出了“欢迎加入无屏电视行业,共同用光影构建大屏生活”的宣传语。

    2

    事实上,极米即将发布的激光电视新品,早已在年初的CES以及AWE展会上亮过相了,并荣获了2017年CES高性能家庭影音产品类“创新大奖”。据官方透露的信息来看,极米120英寸4K家用激光无屏电视原型采用了双色激光光源,提升了激光无屏电视的色彩纯正度、色彩亮度以及色域值,让呈现的画面更为生动、绚烂。其110%NTSC色域远优于普通电视的72%NTSC色域。另外,极米电视新品还搭载了3840x2160的超精细分辨率,能够实现电影级的画质。

    与此同时,极米激光无屏电视搭载了HDR技术,使其有效提升了画面的对比度与层次,从而明暗细节表现更出色。在亮度方面,这款激光电视亮度高达5000 ANSI流明,为目前家用激光电视最高亮度,不管是在白天还是在夜晚,都能呈现令用户沉醉其中的震撼画面。

    3

    除此之外,它还和音箱厂商哈曼卡顿合作,给这款激光无屏电视内置了2个20W高音单元喇叭和2个20W中低音喇叭单元,不仅让高音音色更加纯粹,也让低音更加浑厚。不过稍显遗憾的是,关于极米电视新品的价格,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按照极米以往的亲民风格来看,预计这款电视应该会在定价上有些惊喜,至于能否正面对标极米激光电视,显然当前还不好下结论。

    说实话,对于极米的“碰瓷”行为,小编有种表示钦佩。原因很简单:借助小米新品发布的余热,趁机发布自家电视新品,看似是时间上的巧合,但实则反映了无屏电视领域竞争格局的加剧,试问这股蹭热点的聪明劲还有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