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语音助手遭嫌弃!?可能Siri是罪魁祸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6-30/15:47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30日消息,随着近些年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语音助手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但是最近Adobe发布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语音助手不好用,大家都不喜欢。

    据悉,导致大家不喜欢智能语音助手的主要原因是:语音助手的理解能力太差,导致用户体验差。你可能会好奇它究竟能够差到什么程度呢,据说可以差到让你怀疑自己的三集甲等普通话证书是假的,而且这种情况并不是特例,而是日常啊。

    ok-glass-on-apple-siri2-1377605117-1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有37%的受访者表示和语音助手的互动被评测为“糟糕”,而且其中被吐槽最多的是苹果的Siri。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消费者吐槽之外,就连Adobe Digital Insights分析师Tamara Gaffney也直言批评Siri作为后进生拖累了整个消费者对行业的预期。同时Stone Temple(一家数字营销公司)今年4月发布的数据也将矛头直指Siri。

    Siri就真的这么差劲吗?或许真的是这样,不然为什么每一次库克在开发布会的时候都会强调“这一次我们改进了Siri”“Siri将会变得更加智能”。现在苹果不仅把Siri应用到手机上还专门推出了以Siri为主体的智能音箱HomePod。如果Siri的语音识别准确度还是堪忧的话,估计对于这款产品来说就是雪上加霜了。

    不过,其实现在真正每天习惯使用语音助手的人并不多,调查显示仅有22%的受访人群表示自己每天都会使用智能语音助手,所以对于苹果来说不仅让Siri变得更智能很重要,如何让用户习惯使用Siri也同样重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