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HTC 和联想 Daydream 一体机!竟然都是基于高通 VRDK 参考设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6-30/17:15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30 日消息,HTC在VR领域的地位自然不言而喻,但是今天小编发现了HTC的一个秘密——HTC和联想VR 的硬件基础竟然都是高通的VRDK。

    据悉,VRDK是高通开发的虚拟现实开发套件,其可为消费者电子产品制造者开发VR设备提供基础。而且它本身就是一个相当强大的移动头显设备。支持2560*1440 AMOLED显示屏,支持内置式位置追踪。

    5955d62ee83ca

    而且VRDK头显是一款面向消费电子产品厂商的参考设计,高通旨在为基于高通骁龙VR硬件的VR头显制造商提供基础。所以当Google开发第一代Daydream头显时,就将VRDK作为自己的硬件平台基础。同时,HTC和联想相继在VRDK的基础上开发自己的VR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在见年五月份的谷歌开发者大会上,谷歌表示将联合HTC和联想打造Daydream VR一体机。他们将联合打造的这款一体机也是基于高通的VRDK研发的。还有相关人士透露:其使用的是相对老旧的硬件,很有可能是VRDK的旧版本,使用的是高通骁龙820芯片。

    不过,现在高通表示 HTC Vive和联想的独立头显将会使用VRDK的新版本,将使用高通骁龙835芯片。应该是对硬件进行了更新,但是这也是因为高通的VRDK头显进行了更新而已。本来小编一直以为HTC和其他VR厂商都是自主研发呢,但没想到竟然还是要依赖高通才能做出我们看到的产品,这个结果着实让人惊讶。

    但其实在业界,各厂商联合开发设备的不在少数,就那高通来说它对于手机厂商而言也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很多国产手机的芯片都是其提供的,所以其实我们也没有必要觉得不是自主研发的产品就不好,这反倒是说明了强强联手才能给我们带来出色的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