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不安分!做家电的海尔竟要涉足医疗领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7-05/15:46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5日消息,这年头,科技企业玩跨界,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爱跨界折腾好像已经成为时下最流行的企业生存法则。就拿传统家电巨头海尔来说,如果你还单纯的认为海尔只是家电生产商,那么可能会有些意外,从小小的电冰箱厂到全球最大家电生产商再到现如今的创客平台,海尔的创业生态圈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说实话,企业要谋求长远发展,多元化战略是其不可规避的发展思路,但一向低调的海尔,玩起跨界来,还真是颠覆了人们的想象。如果说,之前海尔跨界卖罐头,是受够了商场的尔虞我诈,想纯粹体验一把“归园田居”的生活,那么现在海尔的跨界还真是玩出了新花样。

    1

    想必大家最近都了解到,海尔要涉足医疗领域的消息。近日,有消息报道,上海永慈康复医院正式开业,这是海尔布局大健康医疗产业的第一个项目,同时也是海尔医疗的“长子”。

    2

    对此,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海尔金控董事长谭丽霞表示,“康护养(康复、护理、养老)”是海尔大健康未来方向。在这则消息曝光之后,真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也不禁让人质疑,家电企业跨界医疗领域,海尔步伐是不是迈的有些大呢?

    我们都知道,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产业已逐渐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并且预计到2020年围绕国内健康产业将产生天量级的8亿元规模。或许,从这一点上来说,正是强大的市场才驱使海尔涉足医疗领域。

    另外,海尔还试图重新定义医疗产业价值链。据了解,在海尔“人单合一”理念的指引下,医院不仅是单一拥有康复、养护功能,更是开放式平台,医生、护理人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可在平台上创业。而为了更好地满足病人需求,海尔还提出了明确考核制度,包括患者满意度、医疗安全等。

    3

    显然,海尔进军医疗产业,真正目标是打开全新的商业模式,而海尔所提出的健康平台概念,也完美诠释了海尔医疗版图的初现。这也不禁让人质疑,在家电领域混得风生水起的海尔,能在医疗领域打响自己的品牌吗?让我们共同见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