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交互成下一个市场入口,阿里精灵X1应时而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7-06/11:32
  • 驱动中国 2017年 7 月6 日消息   过去一天,京都的科技圈可谓是分外热闹,一边是百度开发者大会正式启幕,李彦宏乘坐无人驾驶上了五环;下午BAT中的A家又开启了霸屏模式,阿里巴巴正式推出天猫精灵X1,一场围绕智能技术、家庭入口的争夺战已经打响

    2

    在智能音箱领域阿里巴巴算是后来者,阿里精灵X1比亚马逊Echo晚了三年。不过,这依旧影响不了阿里精灵X1占领中国市场的脚步。目前语音交互被视为下一个代替传统屏幕交互、键盘操作的革命性技术,因此对于阿里巴巴出品的天猫精灵X1来说具有本土连接的优势,这可能是亚马逊、谷歌、苹果都难以企及的。

    虽然起步晚,但阿里精灵X1有着强大的技术支撑。天猫精灵X1作为国内IoT第一平台,涂鸦智能成为阿里巴巴天猫精灵X1的战略合作伙伴,这也是涂鸦智能在亚马逊Echo、Google Home之后,又一次与国际巨头的生态级合作。

    此外,天猫精灵的语音识别技术是阿里单独研发的语音识别,它的优势就在于采用了声纹技术,它会根据声音条件识别出不同的使用者,以此保证使用的安全性和私密性。

    1

    伴随屏幕交互,触屏时代的进一步变迁,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浅雪认为,“比触屏更好的交互方式是语音。于是,有了天猫精灵X1的诞生。”天猫精灵X1除了满足用户语音交互、智能家居控制功能外,还提供声纹识别、叫外卖、音频音乐播放、儿童教育、益智游戏等多样化服务,带来崭新的人机交互体验。

    QQ图片20170706112044_副本

    此外,阿里巴巴直接亮出价格优势,天猫精灵X1定价499元,几乎只有Echo和Google Home的一半,并于7月5日开放1000台进行公测,在8月8日将正式发布,推出市场。不得不说,在亚马逊Echo和Google Home还没有全面进入中国市场之际,天猫精灵X1快、准、很杀入国内市场将大有看点,期待后续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