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门升级:美的空调在广州再起诉格力 索赔100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7-06/15:01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6日消息,北半球“烧烤模式”的启动下,中国最大的两家空调生产商格力与美的上演了一出“龙虎斗”,但让人颇感意外的是,美的与格力的战火竟从市场延伸至空调专利领域。

    说实话,以董明珠霸道的个性,发难美的,挑起侵权门的事端,想必大家都已经见多不怪。毕竟,在商界江湖,美的与格力的恩怨由来已久,不经意间剑拔弩张,大有常态化的趋势。不管是美的还是格力,要想在激烈的市场拼杀中有所斩获,关注同行自是必不可少,倘若能给对手再添点堵,相信也是乐见其成的事儿。

    1

    当然了,面对格力递来的纸状,美的自不会选择束手待毙。于是乎我们看到了,生气的美的果断选择了反击,欺负人也不带这样的,就你格力有专利咋地?据了解,美的空调在上周先后在苏州和广州,提起针对格力的三起专利侵权诉讼,包括1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索赔额度达到4000万元。

    只能说,董大姐猜到了故事的开始,但没能猜到故事的结局。隐忍低调的美的,一反常态高调反诉,这是彻底被激怒的节奏?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场侵权门事件在美的的反击之下竟有愈演愈烈的节奏。

    有相关媒体报道,昨日,美的空调再次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起诉格力侵犯其“轴流风轮”发明专利权,要求格力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许诺销售侵犯该项专利的侵权产品,销毁库存侵权产品和生产模具,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制止侵权所支付的合理费用1000万元。

    2

    这也成为了美的一周三诉格力之后,再一次诉格力侵权。据了解,涉事的专利权于2009年被授予,目前仍处于法律保护状态。现阶段,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已受理此案。

    虽说,冤冤相报何时了,但格力与美的显然陷入了死局,要想这两者握手言欢,一笑泯恩仇,估计得等到世纪末日。对此小编只能说,被激怒的美的颇有些“控制不了自己”的节奏,格力想好怎么接招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