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引入VR技术帮助汽车行业提高效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7-07/15:05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7日消息,众所周知,自2015年开始,横空出世的VR行业就成为了科技界挥之不去的一个话题,甚至在很多人看来,都没搞得懂所谓的VR究竟是什么玩意,但VR这个词在他们口中已经说了不下百遍。只能说,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VR行业无疑是当下喊得最强、炒得最热、前景最好的产业了。

    随着VR技术的不断进步成熟,在生活的应用也会更加普遍,它必将改造我们周遭的一切。而今有消息称,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宣布成立大众数字现实中心,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工程师和设计师在VR场景中交流意见,以提高生产和物流效率。

    1

    在大众看来,尽管手机、邮件、即时通信软件和视频会议都让今天的跨国交流变得很容易,但VR还是带来了史无前例的便利性。比如,在VR的设置场景下,大众总部沃尔夫斯堡的员工很容易和位于捷克的物流办公室的员工在虚拟的空间中见面,而这也能够让员工更好地分享自己的想法。

    更重要的是,相比于传统的交流模型,VR还能够模拟真实的物体。此前福特和宝马都在试验让员工现在3D环境中检测数字渲染的车辆,以此避免真正造出模型却又不合适的情况。对此,大众物流部门的Mathias Synowski表示:“从此,我们可以坐在虚拟工作室与其他地方的同时讨论工作。与其他品牌进行优化合作时,我们也可以在虚拟场景中获得他们的专业支持。这种方式不仅使团体工作变得简单,还节省了很多时间。”

    不得不说,VR和汽车行业的结合,是一个等待挖掘的巨大宝藏:从VR物流培训,到实际车间环境创建,再到VR工作室等功能,看来传统车企已经开始意识到VR将会带给他们的转变。至于未来VR与汽车行业还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