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电视销量2400万台,大屏化高端化成市场主旋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7-07/16:27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7日消息,昨日,中国电子商会(CECC)、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CESI)联合主办的“大屏视界 高端奢享——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在会上,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发布了《2017年1—6月中国彩电消费及下半年市场趋势分析报告》。

    1

    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彩电销量2400万台,呈现出“量跌价涨”的趋势,预计2017年下半年电视销量总体将保持平缓趋势,下半年预测销量2600万台,全年预计将达到5000万台。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内需增长乏力,中国彩电市场平稳运行成为了常态化,国产品牌与外资品牌的市场占比基本稳定,其中国产品牌85%,外资品牌15%。

    2

    另外,报告还显示,在2017年上半年,彩电产品主要关注大屏化、时尚高端两大发展趋势。除此之外,在中外彩电品牌纷纷布局量子点、OLED、激光电视、人工智能等高端电视产品的背景下,也加速了今年彩电品牌的消费需求升级,而进一步争取市场份额增长成为了各生产厂商的主流策略。

    3

    说实话,随着消费水平不断升级,价格已经不再是把控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从低价普及到转向当前的品质消费,消费者在选购电视产品时更注重体验感受,而画质、尺寸、品牌成为了消费者新的参考因素。同时,彩电技术的更新迭代下,高端、大屏的趋势将成为今年彩电结构性调整的常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