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发脑控无人机成功飞行,”懂你”成最酷人机交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7-11/14:13
  • 驱动中国 2017年7月 11 日消息   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人们不断追求更佳的产品性能外,对人机交互模式也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创新。近日,亮相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上的脑控无人机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这项技术不仅革新了传统的遥控操作模式,甚至打开了覆盖各个领域的意念控制时代的大门!

    00248120d4a71acd783d28_看图王

    据悉,“脑控无人机”是由西北工业大学研发的新型脑机接口的多模式无人机,操作人员通过大脑信号就能够精确地控制无人机完成复杂的飞行任务,比如“上、下、左、右、悬停”等,无人机都可以获取信息并执行操作,目前这五种信号已经通过实验实现室外稳定飞行。

    不得不说,可以“意念控制”的无人机的确颠覆了不少人的想象,说到传统人机交互模式的革新手段,我们会想到语音技术、手势掌控技术等等。目前在不少服务机器人以及智能家电方面已经实现了“聊天方式”的人机交互模式。大疆的“晓” SPARK掌上无人机也已经实现了人脸解锁、手势掌控飞行、拍照、降落等一系列动作,一次次的颠覆已经让我们感受到了交互模式的革命已经到来。

    此次西工大研发脑控无人机成功室外飞行又将是新一次颠覆,炫酷的“意念控制”模式将会在现实中真实上演。“操作很简单,只需要戴上可以提取脑电信息的头套,用意念来控制是上下飞还是左右飞。”团队成员赵正义介绍说,这个系统能够实现人在室内精准控制室外环境无人机的飞行路线,系统性能优越稳定。

    可以推而论之,脑控无人机技术与更多的技术结合产生更多可能,比如:与人工智能结合,可以用于救援救灾、第一时间掌握现场情况开始工作部署;还可以用于无人驾驶、残疾人辅助设备、游戏产品等等,”懂你”便成未来最酷的人机交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