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DI迎来最艰难时刻,鸿海或成救命稻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7-18/15:22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18日消息,众所周知,在面板显示技术领域,日系厂商也曾风光无限,但历史的长河滚滚向前,现如今的日本显示面板产业,不但风光不再,而且被韩系面板厂商吊打,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尤其是随着夏普“外嫁”富士康之后,日系面板厂也唯有Japan Display Inc(JDI)堪当大任,肩负着振兴日本OLED产业的大旗。

    当然了,被寄予厚望的JDI也做出了一番努力,此前消息报道,JDI为兴建茂原厂OLED试产线,已将2016年12月向产业革新机构融资的750亿日圆(约6.6亿美元)花得一分不剩。但遗憾的是,JDI之后的经营形势仍不见起色,预计8月陷入资金严重短缺的可能性相当高。

    1

    另外,我们都知道,为了统合日本面板事业,此前JDI宣布计划收购JOLED,以此来结束日系面板厂独立而有分散的局面。此举也被看做是,日系面板厂商重现荣光的象征,但对于整体近况正在走下坡路的JDI来说,因为自身资金调度紧迫,竟两度爆出延续收购JOLED的消息。

    说实话,随着新款iPhone部分机种将开始采用OLED面板消息的传出,资源重心偏重液晶面板领域的JDI布局自家的OLED产业,本就无可厚非。但显示技术的更新迭代下,JDI液晶面板订单大幅萎缩也是致命的。一方面兴建OLED试产线本就是件烧钱的事儿,但偏偏自家连续多年的亏损,着实难以支撑。

    对此,日本经济媒体《周刊Diamond》出刊的日本面板产业专题报导,以“面临经营危机的JDI背后,鸿海夏普身影浮现”为题,描述这是一场日本面板产业的最终决战。从标题来看,《周刊Diamond》认为,鸿海或成为日本显示面板产业的救命稻草。

    2

    需要指出的是,在报导中还提到了,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已和某位日本人接触,协商提供JDI资金的可能性。说实话,在收购夏普之后,郭董在“买、买、买……”的道路上大有开挂的节奏,入局JDI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是话说回来了,对于爱面子的日本人来说,能容得下郭董拿下夏普之后,又“吞下”JDI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