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侵权?海信在美再被夏普告上法院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7-19/13:52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19日消息,同行友商闹掰甚至对簿公堂的例子,在商业江湖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毕竟利益的驱使下,曾经再亲密的小伙伴也有一拍两散的可能性。从人情世故上来讲,这很残酷,但同行是冤家的箴言注定,游戏规则便是如此。

    我们都知道,一场围绕着海信与夏普的纷争,尚未真正落下帷幕,夏普控诉海信销售低品质产品损害了夏普信誉,誓在夺回海信手里的北美市场品牌授权;而海信则侧面回应不惹事,但绝不怕事。只能说,各自利益的考量下,夏普与海信“友谊的小船”彻底翻了!

    1

    如果说,前段时间夏普在美的起诉,只是一道开胃小菜,那么现如今夏普与海信的争夺战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夏普18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已于美国时间7月17日向纽约南部地方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诉讼,状告中国家电厂商海信集团(Hisense)在美国制造 、销售的智慧电视侵犯夏普所拥有的 WLAN 相关专利。

    据了解,夏普起诉了海信集团旗下的海信电器(Hisense Electric)以及两家家美国法人Hisense USA、Hisense Electronics Manufacturing Company of America Corporation,夏普除要求损害赔偿外,也要求永久叫停相关产品的制造和销售。

    那么问题来了,夏普为何如此“执着”地起步海信?时间还得回溯至2015年,受夏普之邀,海信托管了经营拮据、难以为继的夏普北美。两者本可以相安无事,但这一切的转折都放生在富士康收购夏普之后,走出低谷的夏普电视自然容忍不了海信凭借自家的品牌在北美市场赚的盆满钵满,因此夺回夏普品牌就成为了当务之急。

    2

    从表面上看,夏普发难海信,旨在重新夺回自家的品牌授权,但实际上这也包含了夏普电视重新谋得世界第一的野心。但可惜的是,夏普北美品牌授权并不是想买就能卖,道理很简单,当初是夏普主要找上了海信出卖北美品牌授权,没道理等到自己发达后又要迫使海信“吐出来”。

    作为第三方观察人士,笔者并不敢妄议这两家企业到底孰是孰非,不过还是想对夏普“破釜沉舟”的勇气保留态度。原因很简单,抹黑别人的同时,难道自己就能独善其身吗?暂不提这究竟是不是“农夫与蛇”的现实版,就单论夏普一味地抹黑夏普北美品牌,这伤到的仅是海信吗?这就好比一位家长将自家的孩子送去了寄宿学校,中途反悔不仅找茬学校本身,甚至还在无形中折辱自家的孩子,这到底便宜了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