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机器人“自杀”,人工智能安全性再受质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7-20/16:36
  • 驱动中国 2017年7 月20日消息   据外媒消息报道,近日,一个保安机器人在美国华盛顿附近乔治城市的一家购物中心喷泉池中“自杀”,对于该机器人的异常举动以及人工智能发展问题引起了媒体的热烈讨论。

    c03fd5725abe1ada4f3b0e

    据悉,这是由硅谷机器人公司Knightscope研发的一个Knightscope K5机器人,拥有GPS、激光扫描和热感应等多项功能,并备有监控摄像机、感应器、气味探测器和热成像系统,连接手机还可进行数据传送。

    简言之,就是一款智能化的“安保小达人”。不过,令人不解的是该机器人的死因还是一个谜。这令不少人开始担忧:是不是人工智能有人类不可控或不尽知的因素存在?哪怕是一个已经输入好程序走上工作岗位的机器人也有“失控”的可能?

    其实近年来机器人 “失控”问题鲜有发生,不过一旦发生后果很严重。此前在某个展会上,就发生过机器人“伤人事件”,导致伤者被担架抬走。因此机器人“控制环节”出了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马斯克说道,“人工智能是一个罕见的案例,在我看来,我们需要在对其监管中积极主动,而不是被动。因为我认为,当我们在人工智能监管中处于被动时,就已经为时过晚了。”      

    在这个人工智能大热的时代背景下,来自“机器威胁论”的声音显然不是很主流,也没有多少人真正care这件事!人们好像更喜于看到技术革命下带来实际效益的提升,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善与变化。但对于迎接人工智能时代到来的一些配套设施显然准备不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