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面板厂,富士康还计划在美国建设电视组装工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7-24/16:59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24日消息,此前消息报道,富士康和夏普将在美国投资建设两座液晶面板厂,其中大尺寸面板厂可能选址于威斯康辛州,采用10.5代线技术,预计2020年投产;而小尺寸面板厂主要生产手机、汽车、飞机等使用的小屏幕。

    1

    说实话,对不差钱的富士康集团来说,有了夏普液晶技术的支持,赴美建厂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美国市场的巨大潜力,还是值得富士康冒险一试,尤其是在高端电视机领域,富士康与夏普早就瞅准了8K电视。

    不过,据外媒最新报道消息称,除了面板厂之外,富士康还计划在美国建设电视组装工厂。我们都知道,大尺寸液晶面板是生产电视机的必要原材料,考虑到液晶面板和电视机体积较大,并不方便远程运输,因此更适合在消费国所在地建厂生产。

    其实说白了,对于富士康而言,在美兴建电视组装工厂,不但可以提升资源集聚的效率,而且也能够降低制造成本,借此提高8K电视等产品的附加值。对此,富士康表示,本地生产可以缩短交货时间,能让其灵活应对美国市场需求,并能够与进口产品区别开来。

    不过,在这一切提上日程之前,富士康还得解决夏普之前留下的“烂摊子”。我们都知道,夏普“委身”富士康之前,曾因经营困境,将该公司欧洲与北美的电视机商标授权给了其他公司,而至今北美市场品牌授权仍握在中国海信集团手中。

    这也就是说,意图借助夏普品牌在北美市场掀起“腥风血雨”的富士康,还未正式“出师”,就遭遇了海信这个“拦路虎”,就是不知道纵横商场数十载的郭董,这次到底有何高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