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关系很微妙!防三星独大,苹果在台湾建OLED生产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7-25/10:57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25日消息,对于三星将独家向苹果专供OLED的消息,想必大家都有所听闻,其实以三星在全球面板市场的霸主地位,这也不难理解。但话说回来了,在手机领域,苹果、三星可谓是斗红了眼儿,但激烈比拼的背后,iPhone竟用上了三星屏,这到底也是一种讽刺。

    1

    而近日有消息称,为了摆脱三星OLED显示面板供应的垄断地位,苹果急切想开发自己的OLED技术。据韩国ET News报道消息称,苹果已经向韩国Sunic System采购了化学气相沉积设备,建设一条2.5代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计划在中国台湾地区开发相关技术和产品。

    这也将意味着,苹果“去三星化”不再仅局限于喊口号,而是迈出了坚实性的一步。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苹果想要彻底摆脱三星显然还不到时候,毕竟以苹果的调性,不大可能真正的加入到原材料制造业,而向富士康、和硕等中国厂商提供许可证或租赁设备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说白了,苹果在台湾设厂研发OLED技术,归根结底来讲都有些象征意义大于实际,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都知道,在商业江湖,受制于人从来都不由自主,三星之所以趾高气场,还不是因为“人无我有”;反观苹果,之所以会高喊出“去三星化”的口号,还不是“自我”的缺失下不得不依仗三星。但倘若苹果拥有了自己的OLED研发生产线,情形立马就不一样了。

    2

    另外,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苹果公司的此番举动也将打破日本Canon Kokki在化学气相沉积设备市场的垄断地位。Canon Tokki目前是主要的化学气相沉积设备供应商,绝大多数产品都供给了三星。进入2017年以来,三星已经向CanonTokki采购了5套OLED显示面板制造设备,并同时签订相关协议,或将于2018年再购入5台佳能Tokki的 OLED 蒸镀设备。由此可见,伴随着苹果的入局,OLED市场局面恐被打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