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改无人机挑战“性能巅峰”,确定不是挑战安全底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7-26/17:43
  • 驱动中国 2017年 7 月26 日消息  原来不只有无人机厂商会“攀比性能拼卖点”,活跃在电商平台的黑作坊也开始暴改无人机走上“性能巅峰”。这种暴改行为究竟是怎么产生的?它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肯定?在法律上是被允许的吗?我们来一探究竟。

    43141490944634718

    最近在无人机改装市场流行这样一句话“让你的无人机飞跃深港,媲美军方战机”。这并不是口出狂言,事实上真的有网友“秀”出他新改装的无人机飞跃“深港”两地的视频。如果不是电池耗尽,它还可以继续有信号任性地飞下去。

    飞行里程达到了7.4公里,这是相当惊人的。要知道大疆官方标称的7公里已经是理想状态,在网友的实际反馈来看官宣的飞行里程是要打上折扣的。而“改装版”的无人机这是要“刷新理想记录”的节奏吗?

    据了解,若要达到类似视频中这样具有超强信号的遥控功能,整个改装仅需几百元。更令人惊讶的是,“无人机改装”在电商平台已经遍地开花,从几十元到上千不等的业务线,可以说已经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

    initpintu_副本

    大致浏览一番,无人机改装业务包括:29.9的无人机遥控器改装增程器、105元起的超长遥控飞行技术改装、1115元的大疆 农业 MG1 MG-1 MG1SMG-1S 无人植保机 水泵改装……可以说改装类别之丰富已经远超乎人们的想象。当然不乏飞友对“巨无霸性能”超级迷恋,已经将安全什么抛之脑后了。

    从国内外的无人机相关法规来看,美国《无人机商转管理办法草案》中规定重量25公斤以下的无人机,只能在白天飞行,且全程都必须保持在操作人员的视线范围内。而在我国,对于无人机“黑飞”更是严惩不贷。这个改装无人机飞行7.4公里明显违规,而且如果无人机电池耗尽情况下造成“炸飞”后果更为严重。

    总而言之,追求无人机的更高性能无可厚非,但一味地享受超乎寻常的快感而不顾“飞行安全”的话,任由发展的最后可能会导致人人头上都会飘过一颗“定时炸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