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球场送餐”很吸睛,想成物流爆款?续航是硬伤!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7-27/11:02
  • 驱动中国 2017年7月27日消息   在天朗气清的安吉高尔夫球场上,三架白色的旋翼无人机吊着一个盒子,在50米的高空与绿色草坪隔空滑过,缓缓驶向人群……原来这三个是“送餐小哥”,在给地上玩耍的boss们来送饭。

    W020150731584320023213

    或许有人会觉得这又是在秀喽,不过这个“球场送餐秀”要完成的漂亮,还得靠技术实力来说话。球场上的三位“空中使者”正是来自于上海拓攻机器人(简称“拓攻”)。令人惊喜的是,此次送餐服务的降落误差都控制在了厘米级,“现场的人看了都服了” 拓攻市场总监张逸群说道。

    随着物流无人机逐渐走上风口,我们看到不少电商巨头都已经纷纷布局航空物流。可能对于日常使用GPS,有10米至20米的误差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对于快递服务、农业植保以及工业勘探来说,定位精准度是相当重要的。

    95711458211737900

    拓攻无人机在精准定位方面到底有多厉害?拓攻CEO张羽曾表示:“自动返航功能则精确到一个硬币,从硬币上起飞,最后肯定是飞回到硬币上。”这不禁令人脑洞大开,那么以后人们在户外游玩是不是也可以选择“无人机送餐呢”。

    问题是首先要解决送餐无人机的“续航尴尬”啊,此次无人机的续航时间为也只有30分钟左右,虽然在球场送餐时间绰绰有余,但如果想满足“户外游玩人士”的订餐需求估计是有点难。

    总之,无论是“球场送餐秀”还是当下不断涌现的“无人机快递秀”还是“机器人快递秀”……当下这些新兴技术已经呱呱坠地,相关安全法规及配套服务还要经过不断完善,或许未来的一个个爆款就出于现在一个个雏形,也未可知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