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bot将倒卖用户数据?Angle:会先请求用户许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7-31/10:02
  • 驱动中国 2017年7 月31日消息   扫地机器人作为进军“智能家庭”的实力选手,在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据外媒消息报道,著名扫地机器人品牌iRobot CEO Colin Angle在采访中透露,iRobot有可能达成协议,在未来几年中将地图出售给亚马逊、苹果和谷歌三巨头”。

    rBAAJFl38u6AHts0AAFcrc1BDEQ097_看图王

    消息一出便引来用户纷纷质疑,这样的行为是否会侵犯到“用户隐私”? 争议不休,Angle又不得不重申了最初报道中的说法。安杰尔表示:“iRobot 非常重视用户的隐私和信息安全,即使是保存地图数据,我们也会首先请求用户的许可。”

    随后,Angle暗示该公司目前仍处于该计划的早期阶段。不过,公众的反应应该会给iRobot公司敲响警钟,任何侵犯到用户隐私的商业行为都是不可行的,势必会受到公众的严厉讨伐。

    随着智能化技术逐渐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关于用户的信息安全问题也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相关法律制度也需要进一步完善。无论是掌握用户个人信息的商家或工作人员与用户之间应该有相关制度来保护彼此的合法权益。

    1429677320286_看图王

    简言之,随着用户购买原来越多的智能设备,也意味着将更多的隐私数据暴露给互联设备,因此用户的“隐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如果为了更好的“智能互联,为用户服务”需要信息共享,那么商家应该告知用户并且征求同意,做到决策透明,而不是私自进行第三方交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