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座压根儿烧不着,这才是新国标的freestyle!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8-04/17:52
  • 在这个全国开启烧烤模式的夏天,“这条命是空调给的”已经刷爆了朋友圈。殊不知,天҉气҉太҉热҉空҉调҉都҉热҉到҉自҉燃҉了҉

    图片1

    为了续命,小编还是劝你好好照顾一下空调吧,确切的说应该是插座!在空调昼夜不停的为你提供冷气的时候,最不堪重负的其实是插座!长期处于高负荷状态下的插座很容易因为短路起火,而空调也会引火烧身!

    图片2

    “为避免悲剧的发生,我们还是换一个阻燃性高的插座吧!”

    “What?阻燃性!可以阻止燃烧吗?”

    “基本上可以这么简单粗暴的理解!”

    QQ图片20170803131459

    “对于你说的话我表示深深的怀疑······”

    “不信?那我们来看一个简单的小实验!”

    由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插座大多采用的是ABS和PP材质,所以我们找来了这两种材质的插座进行了火焰燃烧实验。

    我们先来看看第一个ABS材质的插座的测试过程,当我们用打火机对准它烧了几秒之后就自燃了,而且火势一直持续并没有要灭的意思。(这种材质的插座就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使用的那种!)

    2

    我们再来看PP材质的插座,也是使用和上面一样的测试办法,没想到它竟然在明火烧了30秒左右还是没有出现起火的状况,即使插座外壳已经有了明显的熔化痕迹。

    1

    这下信了吧?真的有插座是烧不着的,即便被高温折磨到变形也不会起明火!

    11

    相信通过实验你已经很直观的明白了哪一种材质的阻燃性更好了。说到这里,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新国标对于插座阻燃性的新要求了。新国标对插座新增了针焰实验的检测项目。针焰实验就是用针焰明火与插线板接触三十秒钟,要求排插不起燃,或者起燃后30秒自动熄灭。有没有觉得这个针焰实验和我们刚才的小测试是一样的。

    图片3

    另外,新国标还对插座绝缘材料要求增加,明文规定ABS外壳不符合新的要求。所以还不赶紧淘汰家里的旧插座还在等着着火吗?小编偷偷告诉你,刚才测试不着火的那个插座是公牛B6440新国标插座。懒癌和选择困难症患者可以直接选它喽!

    图片4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自插座新国标颁布之后,公牛、航嘉等厂商就一直积极推进插座新国标的改进,并及时切换插座新国标的生产标准,同时为了落实插座新国标,它们也推出了很多符合新国标要求的插座。说到这里,小编还是想再次强调一下夏季用电安全需重视,维护家庭用电安全,从使用阻燃性更高的新国标插座做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