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下令停用已服役大疆无人机,自称网络安全受影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8-08/10:06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8日消息    据之前报道,中国无人机企业纷纷进军海外市场,并占据了全球海外无人机市场的94%的份额。不过,现在看来我国无人机企业进军海外市场并不顺利。近日,国外 专业无人机网站SUAS News对外公布了一份美国陆军内部的备忘录资料,就是关于中国产无人机的。

    timg

    在这份备忘录中,美国军方要求各个部门停止使用已服役的大疆无人机。这份备忘录中有这样的描述,“陆军各部门接下来要移除所有(大疆)电池、存储设备和安全设备”。而关于停用的原因这份备忘录提到为“网络安全漏洞”,并且备忘录已经得到证实。这份命令的下达,将直接影响已在美国陆军服役的300多件大疆无人机产品。

    对于美国军方的这份禁令,大疆公司也随机发表声明称,美国陆军做出这项禁令决定时并未与大疆进行沟通。 大疆公司也将和美国陆军方面取得联系,来进一步确认其“网络安全漏洞”的具体含义,愿意配合五角大楼的合作消除美国陆军方面的顾虑。

    timg (1)

    美国陆军方面发言人大卫•施瓦兹称,正在考虑就该项禁令政策发表声明。关于此次国产无人机被美军停用事件的具体原因,现在还不明朗。而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市场遭遇安全方面调查这也不是第一次,此前国产手机厂商华为进入美国市场就遭遇到安全方面调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