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空调要来了! 董明珠为何一言不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8-08/16:12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8日消息,夏天是空调销售旺季,格力美的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而大打专利战,但小米这边也开始着手准备杀回空调市场了,将在8月10日推出米家全变频空调。

    8月2日智米官方发布微博称:#智米2017新品发布会# 用心品,冷暖生活。8月10日,健壹景园见。

    005SFfBGly1fi5hhigps5j30u01hc0wv

    结合之前有媒体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网站上发现过一款通过国家3C质量认证名为“智米全直流变频空调”的产品,制造商为“北京智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而生产厂为“四川长虹空调有限公司”的消息,我们基本可以确定这条微博说的就是智米全直流变频空调了。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曾在2015年就和美的合作发布过一款名为i青春智能空调,不过反响平平,甚至有人都已经遗忘了小米曾经做过空调这件事儿。而这一次小米再次进军空调领域,却格外引人瞩目。这关注度的背后也有董明珠女士的一份功劳。

    当时小米牵手美的推出i青春智能空调的时候,董明珠在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上说:昨天我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听说小米和美的合作了,董明珠有点急,我急什么。美的偷格力的专利法院判你赔我两百万,两个骗子在一起,是小偷集团

    201412150951418612251765

    虽然董明珠当时称美的为骗子,是因为此前美的销售的某几款空调侵犯了格力的专利,因此被判赔偿格力经济损失200万元。说小米是骗子,指的是小米手机在印度被禁售,因爱立信指控其“不公正”使用了一系列无线技术专利。但还是让大家对于这番言论至今都记忆犹新。

    此次小米再次卷土重来联合长虹推出空调却很意外的董明珠什么都没有说。莫非董明珠还是不把小米放在眼里?好像还真是这样。格力方面对于小米再次进入空调市场仅仅说了是十三个字:欢迎竞争,但想分羹没那么容易。

    “欢迎竞争”体现了格力对于对手的包容,“但想分羹没那么容易”透露出自己在空调市场的绝对霸主的地位以及那么一丝丝小傲娇。其实董明珠不理会小米进入空调市场也是情理之中的。毕竟对于格力来说小米现在初入空调市场还不足以对其地位构成威胁。

    小米想要在格局基本已经稳定的空调市场站稳脚跟,难度可想而知。所以格力压根就不用忌惮小米的存在。反而格力真正要在意的是市场份额紧随其后的美的,所以现在似乎也能理解为什么当初小米和美的合作的时候董明珠会那么气愤的说出两个骗子在一起时小偷集团这样的话了。    

    另外,还有一个市场因素,董明珠在科技圈俨然已经成为网红,她说的话基本都可以成为爆款,会在业界流传很久,如果此时她站出来说小米空调怎么样,就意味着自己在免费帮小米打广告。这个时候相信董小姐比我们任何人都更加明白自己一句话的分量。

    当然如果这个时候董明珠站出来说话了,还会被外界认为在空调领域连续12年销量全球第一的格力竟然畏惧在空调领域初出茅庐的小米,这就有点尴尬了。所以以不变应万变才是董明珠最重要的事情。

    mOL7-fyitapp1886421

    不过,也有人认为董小姐这次的沉默是因为和雷军当年的十亿赌约有关。当时董明珠很自信的说格力做手机一定能成功,但从格力手机在市场的反映来看,董明珠女士当年确实有点自信过头了。第一代格力手机定价1600元,总共就卖了几万部,当时董明珠解释称格力手机还不完美,所以不打断大规模卖。

    然而到了第二代格力手机,售价为3599元,总共销量也没有超过10万部,期间还一度有消息称格力手机卖不动所以都送给了员工。甚至有一段时间内某二手交易平台上的格力手机大规模出现,这都是因为格力员工将其卖掉的原因。

    而且两个月前悄然上架隔离官网的“色界”手机,至今官网数据只显示售出8000多台。这个成绩我们就不做评价了。大家也都是有目共睹的,这销量根本不足以和小米相提并论。基于这个原因,董明珠这次不和小米呛声是因为底气不足。

    但以小编个人而言认为,董明珠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在手机领域的惨淡业绩而怂,毕竟现在小米进入的是它不擅长的空调领域。当然这么说显得有点不厚道,但事实也是如此。其实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董明珠对于小米这次“侵略”视而不见,我们现在妄下定论还有点为时尚早,毕竟小米再次进入空调领域能不能惊得起水花还不一定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