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执一词谁有理?爆格力空调刚买8天不制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8-09/16:05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9日消息,北半球进入夏季,太阳公公颇有些洋洋得意,任意肆虐下,我们终于迎来了史无前例的热浪。当然了,“烧烤模式”下,也催生了空调给命的说法,虽说有点夸大其词,但也不能否认高温天气下还有什么比吹着空调更惬意的。

    1

    都说,需求决定市场。对于“靠天吃饭”的空调行业来说,每年的七八月份也恰逢空调销售的旺季。太阳当空照,空调、WIFI、西瓜构成了这个夏天最完美的一道风景。空调固然能给人带来舒心,但倘若购买到的产品出现故障,就绝对糟心了。

    来自青岛的蒋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事儿。据相关媒体报道,2017年7月23日,蒋女士购买了一台3099元的格力空调,并且售后服务部门于7月25日上门安装。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产品安装完毕后,工作人员在调试的过程中因操作不当,曾导致氟利昂从管道与空调室内机接口处泄漏,随后格力空调的工作人员现场又重新充了氟利昂。

    然而,该空调仅仅使用了8天,竟出现了不制冷的情况,这也忒说不过去了。于是乎,愤怒的蒋女士拔打了格力空调售后电话,想讨个说法。8月2日,售后人员上门检查,称是氟利昂泄露,并再次为空调充了氟利昂。但在蒋女士看来:“短短8天时间,就加了两次氟利昂,我们买空调就是奔着格力这个牌子去的,没想到现在是这个情况。”

    2

    要求换货,却因售后服务部门以商品质量并无问题,只是因为空调室内机与管道连接处一个螺丝没有紧好导致氟利昂泄漏为由,遭到了拒绝。另外,更让蒋女士忧心的是:“现在还不知道氟利昂对人体有没有危害?”

    公开资料显示,空调的制冷系统是需要氟利昂来帮助工作的,氟利昂在常温下都是无色气体或易挥发液体,无味或略有气味,无毒或低毒,化学性质稳定。 但当人大量吸入后,会有轻度上呼吸道刺激症状,但对呼吸道没有影响。另外,氟利昂一旦泄露,遇上明火就会产生光气,对人体有害。

    说实话,长久以来格力始终以“中国制造”的企业形象活跃在大众的视野中,而格力空调出色的市场成绩也担得起这个重任。但是话说回来了,一头言之凿凿承诺格力空调没有质量问题,另一头消费者失望与愤怒相叠加,这就值得深思了。

    3

    作为第三方观察人士,各执一词的背景下,笔者并不敢妄议孰是孰非。但作为消费者,笔者还是对蒋女士的遭遇充满了同情,空调刚买8天不制冷,真不敢让人相信这会是格力空调。另外,工作人员坚称格力空调没有质量问题,只是工作人员的安装失误,那蒋女士的遭遇就活该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