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年亏损!日本显示巨头JDI祭出大规模裁员措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8-10/09:55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0日消息,众所周知,自去年8月,日本液晶面板厂夏普“委身”富士康之后,日系面板厂实际仅剩下 Japan Display Inc(JDI)和 JOLED 两家厂商。都说:“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而为了统合日本面板事业,最终JDI决定收购JOLED,然而理想很丰满,残酷的现实还是给了日本显示面板行业当头一棒。

    1

    或许是受到了苹果相关订单减少抑或是过晚进入OLED显示屏领域等因素影响,目前日本显示巨头JDI官方宣布,其第一季度亏损继续扩大,预计2017财年(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合并净亏损额很有可能将高达2000亿日元的规模。

    需要指出的是,JDI的亏损并不只是今年才出现的,在过去的三年中,JDI一直呈现亏损态势。不出意外的话,这个原本肩负振兴日本显示面板产业的显示巨头将在今年迎来连续四年的亏损。说白了,自己深陷经营亏损的旋涡,又怎能堪当大任?收购JOLED扛起振兴日本显示面板行业的大旗呢?

    据了解,为了重振因液晶面板事业低迷而恶化的财务基本面,JDI终于寄出了大规模裁员措施,计划裁员约4000人,相当于集团员工的三成。据日本媒体报道,裁员措施将以中国、菲律宾等海外工厂为中心,预计裁撤将超过3500人,日本国内也将以招募自愿提早退休的方式缩减约250名员工。

    另外,JDI还将大刀阔斧整编液晶面板生产据点,位于日本的智能手机液晶面板工厂“能美工厂”计划在今年内停产,所属员工将转移至邻近的工厂,而“能美工厂”之后考虑转为生产OLED面板。

    除此之外,日本显示巨头JDI还考虑接收外部企业出资,有消息报道,JDI正在向鸿海精密和天马微电子征询出资意向。关于资本合作的对象,JDI董事长东入来信博表示:“不认为会有特别的限制”。

    或许,对于JDI来说,裁员、宣布能美工厂停产等略有些难堪,毕竟谁都不希望揭开自家的老底。但话说回来了,历史的滚滚长河下,如何求生存才是当务之急,至于日本显示巨头JDI到底要如何求发展,还需时间慢慢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